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镇(街)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宣布命令大会

http://www.mwnews.cn  2019-02-23 11:39:41      【字号

马尾区召开镇(街)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宣布命令大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22日,马尾区镇(街)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宣布命令大会召开。区领导赵学峰、游昕、林全、张发春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赵学峰指出,党管武装是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长久治安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的关系,在促进军地融合共建、强化国防后备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发挥更大作用。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决策指示要求,牢记使命、主动作为,与时俱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马尾区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赵学峰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每一位政治教导员要充分认识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好军地军政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心中有武装、手里抓武装、带头管武装,努力实现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二要认真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履职意识。新任政治教导员作为各镇(街)党管武装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扛起职责使命,认真学习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市委关于国防和部队建设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尽快熟悉岗位要求,了解相关职责,不断提高党管武装的理论水平和实际能力;要强化思想引领,注重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注重提高民兵、预备役部队的国防观念,加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管武装工作朝着正确方向发展;要狠抓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民兵、预备役部队等国防后备力量的组织整顿和战备训练,强化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武装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三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要协调国防后备力量积极参与地方中心工作,特别是协助完成应急维稳、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要当好服务人民武装力量的联系人,广泛开展拥军优属、征兵宣传、国防基础配套建设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林全传达了《福州警备区党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宣读任职命令,并为新任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颁发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