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第七轮巡察情况

http://www.mwnews.cn  2019-02-28 18:42:18      【字号

  根据市委和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9月18日至2018年11月30日,区委交叉巡察组和第二巡察组分别对区公安局党委、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委会党组、福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同时对亭江镇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

  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了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加强巡察整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问题整改,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意见,巩固了巡察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作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让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强化巡察整改,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近期,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按要求与区委巡察组共同参加上述各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情况反馈会并对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区公安局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主责主业意识不够强;对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意识不强;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不实;党建工作活动开展较少;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停滞不前;超标准公务接待及公车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及报销差旅补贴;公务出差报销手续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不健全;执法规范化落实不到位,存在涉案财物管理问题;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存在廉洁风险;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派驻纪检监察部门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等问题。

  区委交叉巡察组对亭江镇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力,“两高”沿线整治工作滞后;党的领导弱化,班子成员缺乏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落实不够严格;发展党员工作不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违规购买车辆;个别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三资管理不到位;对工程领域监管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镇纪委移风易俗工作推动不扎实,践行“四种形态”不到位,对上次巡察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委会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落实区委船政新城建设的工作部署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够有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做得不够;对强化支部思想建设工作缺乏思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财务开支不规范;公车管理存在漏洞;存在超范围慰问现象;单位固定资产登记不全面;工程建设领域存在不规范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有待加强等问题。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福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还有差距;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够彻底;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思想教育工作抓得不实,与公司业务工作结合不深;党组织成立流程不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不到位;财务报销手续不规范;现金管理不严格;工作作风不实,多个工程项目未签字就加盖公章;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执纪监督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贯彻落实全国推进“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所不足;落实上级政府决策不彻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抓理想信念教育工作不够坚定;构建意识形态不重视;党建工作有所欠缺;将党组分工与支委分工混为一谈;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资料管理不严;对窗口力量薄弱影响服务质量的问题,不能及时协调到位;对办事大厅监管不力;财务开支不规范;存在奢侈浪费现象;工程项目建设及建设工程文件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政务信息公开不及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不够到位等问题。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巡察办

2019年2月2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