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举行“垃圾分类进校园”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

http://www.mwnews.cn  2019-04-22 14:44:04      【字号

马尾区举行“垃圾分类进校园”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

  区委副书记游昕(左)和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右)启动“垃圾分类进校园”仪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为全面配合并积极推动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加强校际间学习交流,4月22日,由马尾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城管局主办的“垃圾分类进校园”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在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举行。区委副书记游昕出席启动仪式。

马尾区举行“垃圾分类进校园”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

  垃圾分类有奖竞答环节,工作人员为同学送上礼品。

  “喝完的矿泉水应该放在哪种颜色的垃圾桶……”垃圾分类有奖竞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现场,观摩组一行参观了校园的环境、环保驿站、“变废为宝”作品展示屋等地,观看了精彩的《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对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宣传垃圾分类的方式表示赞赏。各校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学习该校的经验做法,推广到自己的学校中去。随后,区城管局作了垃圾分类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观摩组和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马尾区举行“垃圾分类进校园”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

  主题少先队活动课上,同学们介绍垃圾“变废为宝”成品。

  “在课上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除了减少环境的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我下定决心从个人做起,努力践行垃圾分类倡议。”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五年五班的余天悦同学告诉记者,他要向家人和朋友宣传,让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据了解,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是我区垃圾分类两个试点校之一。自去年起,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就已经开始着手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活动也从课上延续到课外,还推广到校外。现在,学校师生已基本了解垃圾的具体分类,并初步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马尾区举行“垃圾分类进校园”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

  学生根据垃圾的种类,放进环保驿站内不同颜色的垃圾桶。

  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说:“此次活动是我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宣传教育工作,促进马尾区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有效开展。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下一步,我区将通过小手拉大手,辐射家庭、社会,以点带面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我区的全覆盖,打造更加美丽环保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