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聚焦” 为发展赢来活水

http://www.mwnews.cn  2019-08-12 14:04:30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日前,在自贸区经开办对接服务下,福建环三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马尾区投资设立福建省环三兴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为省内重点企业提供专业化的融资租赁服务。这是马尾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国企招商项目落地的成果。福建环三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系宁德市蕉城区财政局下属的国企,注册资本1.0211亿元,主要开展各行业的投资业务。

  今年以来,自贸区经开办深入开展“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专项活动,瞄准世界500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行业领军等重点企业,狠下功夫为招商企业提供服务和保障,掀起新一轮高质量招商热潮。

  聚焦根本,解决“如何引得来”的问题。自贸区经开办通过深入挖掘自贸试验区和国家级开发区的潜力和优势,运用市场、资源、空间等招商手段,充分发挥马尾物联网、基金、跨境电商、总部经济等产业优势,并通过“一企一策”的方式助力国企招商项目落地。

  聚焦贴心服务,解决企业“怎么落地快”的问题。自贸区经开办对每一个招商项目建立一个专班,实行保姆式服务。这次,自贸区经开办事先为企业整理注册相关材料,协调市区金融、工商等主管部门,在最短时间内帮助福建省环三兴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落地。

  聚焦项目后劲,解决“怎样发展好”的问题。今年,福州自贸试验区重新修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为融资租赁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新的融资租赁政策出台,也进一步坚定了福建省环三兴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投资方在马尾区落地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