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22-04-21 11:22:58      【字号

马尾区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4月21日,马尾区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标志着马尾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全面启动。区领导林群山,人武部部长孙同波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退役军人代表们精神抖擞,满脸激动与自豪。出席仪式的领导向退役军人表示祝贺,并现场给6位退役军人代表发放了优待证。随后,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退役军人激活了优待证功能。

马尾区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办理优待证的过程中,我得到了无微不至、热情周到的服务,能第一批拿到优待证特别高兴。”退役军人吴忠华告诉记者,“今后,我将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优良作风,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发放优待证是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过往荣光的高度认可。马尾区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银行的合作,继续加强优待证办理各环节服务质效,为马尾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据悉,凭优待证,持证对象主要可享受以下优待: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及基本优待目录清单中明确的有关内容,在境内享受国家提供的养老、医疗、文化、交通等方面优先的优待服务;退役军人事务部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各优待类协议所涉及服务;享受涵盖政府、企业、其他社会组织等提供的以优待证为载体的优待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