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37次(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7-18 20:38:0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记者 毛淑文 文/图)7月18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37次(扩大)会议。

马尾区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37次(扩大)会议

马尾区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37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闽考察和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全力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上半年,马尾区经济指标实现了企稳回升,但仍要清醒认识到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依然存在。

  会议强调,下半年的序幕已经拉开,一要坚持以项目建设带动经济社会发展,聚焦“5+2”产业链,持续扶引大龙头,发展大产业,培育大集群,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和招商项目落地建设,以园区标准化为抓手,大力破解土地瓶颈制约,提高土地使用质效,为项目落地提供源源不断的要素保障和支撑。

  二要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做好租金减免、创业补贴、信贷支持等9个方面措施对接工作,引导区内企业积极申报,确保应享尽享。同时,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项目“保长制”为抓手,持续推动“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促进企业稳产满产,稳住市场主体基本盘。

  三要全力做好台企服务保障。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继续落实系列惠台措施,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台胞在马尾的工作和生活,为台企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四要全力稳就业保民生。要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渠道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强化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五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信访维稳等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和突发事件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和“动态清零”不动摇,按照“快、准、严、实、细”的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要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入区人员和重点风险职业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强化重点场所闭环管理。要强化“人防+技防”防控措施,发动群众力量,严格落实禁渔期相关规定要求,建立渔船渔民疫情防控管理台账,加强巡逻检查,牢牢守住海上疫情防线。要夯实防控基础,完善扁平化指挥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防控政策,要提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环境,优化点位布局,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同时继续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了《马尾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清剿”行动工作方案》 《福州市马尾区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福州市马尾区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马尾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集成改革实施意见》以及马尾区完善编外人员管理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