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扶贫开发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7-25 16:39:44      【字号

我区召开扶贫开发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7月25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扶贫开发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区领导庄永智、张清泉、陈晓彬参加会议。

  就乡村振兴和对口帮扶两项工作,张帆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组织部门要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切实把乡村党组织建设好,要健全激励机制,打通优秀村主干晋升通道,激发广大村干部建设乡村的热情,发挥应有的作用;要注重谋定后动,坚持规划先行,促进乡村集约用地、改善人居环境、优化产业布局、减少重复建设,让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配套发挥出最大效用;要培育“一村一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因地制宜鼓励适宜乡村发展的产业类型进镇入村,加大典型经验做法的挖掘力度,并将其提炼为方法和制度;要强化基层治理,探索网格化管理的成果,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提升工作效率;要深化对口协作,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持续创建品牌,打造好共建项目,在原州区形成“一校一园十村多点”的示范样本,推动对口协作帮扶走深走实;要加强要素保障,大力发展党建联盟,发挥亭江琅岐侨乡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着力真抓实干,在全区掀起乡村振兴建设的新热潮。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办)汇报了扶贫开发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思路;琅岐镇、亭江镇分别汇报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12个专项小组及4个专家服务团、马尾镇、罗星街道书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