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落实!落实!再落实!马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2-11-04 09:34:12      【字号

落实!落实!再落实!马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落实!再落实!马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11月2日晚,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的会议精神,研究我区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曾勇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永智主持会议,管委会主任、代区长王刚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

  陈曾勇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把每项工作落实到位,办好马尾的事,为全市抗疫大局做贡献。要加强每日会商研判,明情况、找差距、打补丁、补漏洞,立整立改,不让问题过夜。要坚持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在工作中要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提升专业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庄永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以“快准严实细”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各工作专班要对每天的工作仔细复盘,对照省、市部署要求及前期工作总结查缺补漏,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纰漏、高效运转。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人员统筹安排工作,定岗定责,结合实际加强培训,提高防控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现场督查,从严推进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传递温情,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王刚要求,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发挥好核酸查验点的“哨点”作用,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坚持“快准严实细”,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压紧压实市场商超、企业工厂工地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责任,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