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政协十届第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2-12-13 21:27:33      【字号

马尾区政协十届第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马尾区政协十届第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马尾区政协十届第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马尾区政协十届第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2月13日,马尾区十届政协第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林主持会议。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协参加单位负责人、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组负责人、区政协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区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马尾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听取了常委年度述职汇报;审议了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审议了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思路;听取了区委统战部关于区政协十届委员调整的说明;审议了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有关文件(草案)。

  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张林强调,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区委十届四次全会的召开,为未来一段时间马尾经济社会发展明确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为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坚持“两个结合”,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聚焦强省会战略,结合马尾实际,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切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推动会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 “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推动政协协商下沉社区、“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等方面入手,为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

  就即将召开的十届区政协第二次全体会议,张林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树牢开好大会责任意识,为大会的顺利圆满召开做出充分的准备。要主动作为,积极参政议政展现良好形象,认真落实大会提案工作,聚焦马尾发展大事要事,不忘民生实事,主动建言献策。要引领示范,齐心协力强化团结共事意识,为党委、政府献计出力,努力营造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团结一心的良好协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