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庄永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http://www.mwnews.cn  2023-11-14 13:53: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4日,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永智赴区委党校,以“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马尾力量”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庄永智强调,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三争三领”实施“三敢三创”行动,以“特事特办”的拼劲、“马上就办”的闯劲,抢抓机遇、奋勇拼搏,努力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中,体现马尾作为,展现马尾担当。

  党课上,庄永智结合自身工作和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参会人员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马尾的事 特事特办 马上就办”的提出过程,深刻阐述其精神实质、思想方法和现实意义。

  庄永智表示,“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寄托着总书记对马尾的殷切期望,承载着马尾人民的光荣与梦想,是最值得我们弘扬的优良传统,最能凝聚力量的制胜法宝,不管时代如何变迁,这句话都是指引马尾继续破浪前行的不变真理。

  庄永智强调,要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扛起“马上就办”发祥地的重大政治责任,以走在前列、当好标杆的高度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特事特办、马上就办”转化为推动马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敢闯敢试,破除“守摊人”思想,把“特事特办”首创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抢抓发展“窗口期”,开动脑筋,解放思想,集中全力打造三大千亿产业集群。

  要主动作为,破除“等靠要”思想,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迎难而上,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要加强钻研,下大力气研究政策、用好政策,丰富理论储备,不断精进业务水平,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全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要带头表率,发挥“一把手”关键少数带头表率作用,紧盯关键重点,把“马尾效率”“马尾速度”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形成关键拉动全面、少数带动全体的局面。

  要督促检查,牢牢把握“持续”这个关键词,找准督查的“堵点”“难点”,对定下的事,一抓到底,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做到有头有尾、抓出成效。

  要靠前服务,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探索“创二代”引导培养机制,以更加积极主动、更加精准的政务服务,打造“马上就办”标杆区。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颖凌主持党课。省委第一巡回督导副组长陈敏辉到会指导,区直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校2023年第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基层团组织团干及团员代表参加本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