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心助成长,温暖伴童心”活动顺利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23-11-11 21:13:46      【字号

“爱心助成长,温暖伴童心”活动顺利开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刘文光 文图)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为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并在成长的路上提供更多的帮助,11月11日上午,由马尾区委办公室、区妇联、区委文明办主办,区检察院、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区科协、区计生协联办,以“爱心助成长、温暖伴童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

  来自阳光学院的心理咨询师吴靖雯围绕乌卡时代(指我们处于一个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的世界里——注)“心”问题话题,从心理问题产生、青少年的特点、家庭教育的维度和分类、孩子家长相处原则,以及如何进行良性沟通等五个方面,结合生活案例,用浅置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授家庭教育的方式技巧。

“爱心助成长,温暖伴童心”活动顺利开展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则社稷安。”退休老干部、区道德模范郭锦贤以亲身义务巡护30年帝师陵的经历,讲述如何发扬尊老爱幼、崇德向上、诚实守信好家庭故事,引导孩子与人为善,不断学习,让好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

  活动现场,谢梓灵小朋友还朗读了《船政之声》,激发小朋友爱国热情,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习惯。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共为10名困难儿童送去了“微心愿”,赠送故事书籍及学习文具等礼物,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