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赋能提升,护童成长——马尾区开展儿童主任工作规范化建设和能力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23-11-10 22:43:19      【字号

赋能提升,护童成长——马尾区开展儿童主任工作规范化建设和能力培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沈义玲 文图)11月10日,在马尾区民政局的支持指导下,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协助开展儿童主任工作规范化建设集中培训于福州市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道德讲堂成功举办,来自马尾区各乡镇(街道)4名儿童督导员,79位儿童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中,郭艳老师首先从儿童主任的角色定位入手,详细阐述了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她指出,儿童主任是维护儿童权益、促进儿童成长的重要力量,必须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接下来,郭艳讲师就儿童主任工作规范化建设进行了重点讲解。她强调了建立健全儿童主任工作规范和管理制度的重要性,明确了儿童主任的工作流程和标准,包括儿童情况的收集、分类、评估和处置等各个环节。她还介绍了如何制定个性化的儿童工作计划和方案,以及如何加强与相关部门和机构的协调合作。

赋能提升,护童成长——马尾区开展儿童主任工作规范化建设和能力培训

  在能力提升方面,郭艳讲师也给儿童主任们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她认为,儿童主任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更好地服务于儿童和家庭。此外,她还介绍了如何进行有效的个案管理和心理干预,以及如何处理工作中的压力和挑战。在培训过程中,郭艳讲师还与参加培训的儿童主任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其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后,本次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儿童主任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许多有关儿童工作的实用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对于儿童工作的热情和信心。他们将把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儿童事业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