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妇女节”理财品扎堆上市

http://www.mwnews.cn  2013-03-10 10:31: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投资潮流想尽办法打“节日牌”,商业银行不忘在女性专属的“三八妇女节”推出各种女性专属的投资理财产品,“伊人理财计划”、“女性专享关爱”、“丽人节”等女性专享、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扎堆推向市场。

  品种丰富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截至2013年3月7日,股份制商业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和浦发银行纷纷推出了女士专享的理财产品。

  这类理财产品的特点是,期限丰富,从35天至292天不等;收益率相对较高,此类“伊人”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从4.5%至5%不等,均高于同期限产品市场平均水平。

  其中,光大银行发行的“T计划伊人节理财产品2”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是这类产品中收益率最高的一款。该产品为人民币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投资起点为50万元,以1万元的金额递增,产品期限为292天,属于中长期产品,而相对的风险等级则较低,产品起息日为2013年3月8日,到期日为2013年12月31日。

  此外,“伊人”产品发行量最大的是民生银行,民生银行发行的关爱女性理财产品多达12款,期限从1个月至6个月不等。

  民生银行的女性专享关爱理财产品,2013年第068期(女性专享关爱)非凡资产管理半年增利理财产品,也为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产品期限184天,属于中期产品,并且风险等级相对较低。

  这款女性产品分为高端产品和普通产品两挡,高端款投资金额起点为2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普通款投资金额起点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为4.75%;均以1万元整数倍递增,产品起息日为2013年3月12日,到期日为2013年9月12日。

  此外,华夏银行发行了三款女性理财产品,平安银行发行了两款,浦发银行发行了一款。

  城商行抢市场

  除了股份制银行外,一些城市商业银行也针对节日推出了具有特色的女性理财产品。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德阳银行发行“丽人节”个人客户专属产品,预期年化收益4.5%,需要注意的是,这款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类型,其余银行发行产品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

  该产品仅在成都德阳地区销售,名为“2013年旌喜理财系列之丽人节个人客户专属第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产品100%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债券资产,风险较小;产品期限为275天,属中长期产品,投资起点为5万元,以1万元整数倍递增。

  此外,宁波银行和青岛银行发行的妇女节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均高达4.9%,产品期限分别为38天和182天。

  青岛银行三八妇女节专属产品为2013年第19期海融财富创赢系列人民币个人理财产品,该产品为非保本浮动产品,投资对象是银行间债券市场工具,风险相对较小;产品期限为18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起购金额为6万元,以1万元整数倍递增;产品起息日为2013年3月11日,到期日为2013年9月9日。

  理财建议

  春节过后,年末效应消退,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持续下滑,但是在2013年重要节假日与季末时点,理财产品收益率走势会有不同表现。

  银率网建议投资者可以在这些时间段留意银行是否有特殊产品发售,投资者可以中长期产品为配置重点,灵活配置其他资产。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每年的三月是不错的购买理财产品的时机。原因是,一季度不少银行会在业绩上冲“开门红”,也就是说要让一季度的业绩表现抢眼,因此3月底的“时点”对于银行业绩考核至关重要。因此为了吸收客户的资金,银行会推出多种推销方式,提高预期收益率吸引客户是重要方式之一。客户不妨在此阶段购入理财产品,获得比平时略高的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