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股基减仓应对震荡

http://www.mwnews.cn  2013-03-10 10:04:1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本周A股未能延续强势,在大幅震荡后,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较大,非股票方向基金则进行了小幅加仓。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3月7日,偏股方向基金减仓明显,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47%,相比上周下降3.90%;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07%,相比上周下降3.81%;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1.27%,相比上周下降2.35%。

  本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股票仓位有所上升。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79%,相比上周上升0.95%;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3.25%,相比上周上升0.32%。

  基金公司本周操作分化不明显,大部分基金公司选择了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