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投资是要一辈子琢磨的事

http://www.mwnews.cn  2013-04-07 10:28:45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游资大佬们在普通投资者眼中都有一种神秘感。在两岸咖啡第一眼看到方盛和他的朋友时,记者竟错将他的朋友当成了他。因为从相貌上看,方盛就是一个极普通的杭州人。他的朋友介绍,方盛性格随和,平时生活也简单而低调。认真钻研,低调做人,在这方面,和许多游资大佬极为相似。

  听完方盛的故事后,记者的最大感受是,如果不守纪律、不学习研究,在股市上要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很小。这两点看似简单,但普通投资者经常做不到,特别是在操作纪律上难以始终如一地坚持,在该止损的时候总是犹豫,总是盼着会有反弹减少一点亏损再出局。方盛认为,只要在趋势变差的时候果断一点卖出,再加上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离赚钱就不远了。

  “投资是要一辈子琢磨的事。”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方盛告诉记者股市上没有常胜将军,要知错就改。要是当年在南国置业(002305)上不斩仓出局,至今也没有翻身。而如果市场环境基本稳定,自己在个股和热点上判断与市场表现一致的话,就要大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