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巧理财生娃买房两不误

http://www.mwnews.cn  2013-05-23 14:00:47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案例】手机腾讯网网友郝女士做生意,不是很稳定。老公月入4000元。在县城有一套市值40万元的住房,一间市值60万元的店面,店铺租金1万元/年,有70万元银行理财产品,10万元股票,8万元基金,夫妻俩均有养老保险,为儿子买了分红型保险每年1万元。现在,计划全款再买住房1套;此外想近期生二胎。

  【理财规划】

  邢女士家继续购房的目的不明确,三套住房的成本增加,可以选择换房。夫妻二人目前只有养老保险,不够分担风险。由于夫妻都是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最基本的人身保险是必备的。银行理财产品的份额比较大,可适当调整。股票的机会成本属于高风险类型,可以考虑换掉。基金定投和黄金定投可以把每月的收入积攒起来。

  具体理财安排方面,每月可用2000元定投债券型基金或者股票型基金,800元选择定投黄金;将10万元股票和8万元基金出掉,可以选择补充购房款或者转换成债券型基金中期稳定增值;银行理财产品建议转化为货币基金,可以随时作为支援购房支出。包括现有的银行理财产品、股票、基金在内,目前可以购买房款最多88万元,如果1年内无购买意愿,可以先投资于年期固定收益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