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市民理财最讲稳定

http://www.mwnews.cn  2013-07-18 09:49:09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在金融街[-1.36% 资金 研报]商会主办的首届金融创新产品暨投资理财推介会上,记者发现,货币基金和养老等稳定收益产品最受在场投资者的青睐。

  在华夏基金的站台前,十余位中青年投资者举着手机、围着一名女理财经理陈赵云,学习如何使用“活期通”App。记者发现,普通投资者最感兴趣的是该产品的流动性和跨行转账、还信用卡免手续费。展会的另一侧,泰康养老的汇享有约终身养老保险和养老社区产品,以及光大银行[-1.05% 资金 研报]北京分行的“颐享阳光”养老综合金融服务也有不少人咨询。据泰康养老保险市场企划部总经理梁循标介绍,泰康养老正在昌平建设泰康之家养老社区,毗邻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十三陵水库,一些中老年投资者看到样板间图片后,纷纷报名要去实地考察。

  也许是股市赔怕了吧,市民理财现在最看重稳定收益,货基、债基最受青睐,创新也最多。比如,下周一发行的工银瑞信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基业绩比较基准定为“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5%”,这样一算,约定首年年化收益率为6%,还是相当吸引人的,该基金收益和流动性都比银行存款强太多了。长盛定期开放债基也很受关注,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有利于基金进行流动性管理,在债券的久期选择上有更强的自主性,能够因此提高收益。

  目前活期替代产品“T+0”货基已有8只产品,流动性、收益与银行活期相比全面占优,其中首只添富快线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稳定在4.2%以上,远好于定期利率。在分级债基中,银华永兴A约定年收益率达4.7%,接近于银行5年期定存4.75%的收益率,但流动性要好得多。宝利分级则引入了保本条款,其中宝利A首期的约定年化收益率4.5%,宝利B与宝利A配比为3比7。其实稳定收益的基金越来越多了,交银施罗德产品开发部总经理谭慧向记者表示:“近年来,股市大震荡,不仅股民赚钱难,似乎基民赚钱也难。事实上,这里面存在一个误区。基金投资者短期化、交易化的行为,往往造成了实际投资收益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