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房地产与创业板

http://www.mwnews.cn  2013-08-01 15:28: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记者 冯秀彬

  2013年是个讲故事之年。莫言领诺奖讲故事,房地产国五条出台讲故事,资本市场上,大盘点位回到解放前了,可创业板却屡创新高,究其原因还是讲故事。

  我是一个最爱听故事的人了,小时候为了听评书,我可以茶不思、饭不想,故事中的情节、人物真是太精彩了,让人难以忘怀。年龄渐渐大了,才知故事再好终究是故事,解决不了油、盐、酱、醋、茶的问题。

  据消息灵通人士说,一些有实力的房地产开发商已把触角从三、四线城市转回一、二线城市,目的只有一个:大城市城高水深,房地产热度难降,回到大城市可以规避调控的风险。所以,不管国家出台什么调控政策,你到了北京、上海等这些大城市一看就明白了,房价实难撼动。为此,有实力的大公司,把钱还是投到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上。

  在资本市场上,那些公募、私募炒家们眼看着大盘蓝筹已卖了“白菜”价,可他们仍然不买,原因很简单,大盘股水深浪大,小资金一旦进入必将全军覆没,为此,他们盯上了创业板:盘子小,给点“阳光”就灿烂,成长性强,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于是一个又一个诱人的故事在创业板上开讲,一波又一波的高点在创业板上出现。

  逐利性和投机性是资本的本性,能赚钱的市场永远是资本角逐的重要场所,房地产与创业板这对“难兄难弟”,在2013年中国经济转型徘徊之际,凭着“讲故事”的本领赢得了暂时的胜利,然而大道如水,无论是房地产还是创业板都没有永远的辉煌,亮点是暂时的,中国经济的曙光还要靠市场的力量,政治改革的保障,无论眼下经济形势多么困难,我们一定要坚信:明天一定比今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