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3月8日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www.mwnews.cn  2013-03-08 09:30:36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中国证券报

  姚刚:IPO财务核查进入关键阶段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IPO财务核查进展到了很关键的时候。IPO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核查阶段,由发行人、中介机构自查;第二阶段由监管部门抽查部分公司的自查报告。核查阶段结束后,IPO相应程序即可启动。此外,他表示,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扩大试点已经具备了基本条件。

  住房信贷政策地方实施细则正研究制定

  央行日前发文指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人民政府房地产调控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央行要求,支持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和政府土地储备机构的合理信贷需求,促进增加市场有效供给。

  平安银行(23.80,0.06,0.25%)去年实现净利润134亿 拟每10股派送红股6股

  平安银行(000001)发布2012年年报显示,去年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34.03亿元,同比增长30.3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2.62元,同比增长6.07%。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70元(含税),派送红股6股。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 IPO财务专项检查到了很关键的时候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在列席全国政协经济组小组联组讨论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IPO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到了很关键的时候。姚刚表示,IPO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要求中介机构和发行人在3月31日以前完成自查并上报自查报告,第二个阶段证监会还要进行抽查。“核查结束了就能往前走了”。

  姜洋:期货公司IPO正在研究

  昨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期货公司IPO和外资参股我国期货公司有关规则的制订都在研究中。此外,对于原油期货的推出时间,姜洋透露,原油期货还在做一些前期的准备,正在积极去做。

  2月信贷或降至7000亿 流动性收缩明显

  外资行人士普遍认为,2月份的总体流动性状况看起来比1月份明显收缩,信贷扩张步伐可能已经见顶。但判断实体经济流动性紧张还为时尚早。未来央行可能会继续使用回购、逆回购这些工具来调节,控制信贷增速。

  证券时报

  姚刚:IPO财务专项检查到了很关键时候

  昨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出席全国政协经济界讨论间隙时对记者表示,首次公开发行(IPO)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现在“到了很关键的时候”。”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姚刚表示肯定要扩大股转系统所覆盖的高新园区范围,但并未透露具体的范围。

  证监会:养老金公积金入市说法不准确

  近期,住房公积金即将入市的消息,再次引发社会各方关注。对此,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基本养老基金、住房公积金“入市”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并不是所有的养老基金和住房公积金都会投资股市。

  央行重启小额正回购 流动性总体偏宽松

  受到人民币升值预期以及看好中国市场投资机会,传统意义上的“热钱”或有望继续涌入,进出相抵之后,国内市场流动性总体仍将偏向宽松。机构人士认为,为应对这一情况,央行延续以公开市场操作为主的对冲,可能会成为未来数月的主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