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mwnews.cn  2013-03-11 15:45:47   来源:中财网    【字号

  大势猜想:当心两会维稳行情结束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本周是相当关键的一周,各方面要素都积聚于此,一方面2月份经济数据已经公布,CPI上扬的势头较为凶猛,在央行已经放言2013年货币政策相对收紧之后,央行本周货币回收的力度将会成为评估今年全年货币紧缩程度的重要依据;另一方面,市场本身将迎来重要时间点,全国政协会议将在3月12日结束,全国人大会议将在3月17日结束,本周五也就是3月15日将成为两会结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按照之前数年的熊市经验,维稳行情结束之后市场走势堪忧,近年来甚至开始出现两会结束前一到两个交易日市场就开始剧烈反应的事情。此情此景之下,大家还是多一份谨慎为好。

  应对策略:两会维稳行情本身就有些不如预期,加之两会结束的时间点将近,未来几日大家有必要注意适度规避风险。

  主力猜想:主力出逃依然是主旋律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从基金仓位分布结构来看,仓位高于90%的基金数量占比显著下降,而中低仓位基金数量占比有所增加。其中,仓位高于90%的基金数量占比27.7%,减少10.9个百分点,仓位在80%至90%之间的基金数量占比37.4%左右,增加2.7个百分点,仓位在70%至80%之间的基金数量占比23.0%左右,增加5.8个百分点,仓位低于70%的基金数量占比11.8%左右,增加2.3个百分点。统计数据显示,70家基金公司中有48家主动减仓,22家主动加仓,主动减仓的公司家数显著增加。管理规模前十名的公司,整体仓位由86.5%下降到83.5%,主动减仓2.7个百分点,主动减仓幅度高于同业平均。主力资金持续出逃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就大盘主力资金数据来看,2月18日新年开门第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550.082亿元;紧随其后的2月25日这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46.357亿元;上周3月8日这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量再度回归525.327亿元的高水准,主力资金持续流出的态势非常明显。就今日情况来看,截至14点38分,两市资金流出的态势依然没有发生改变,其中沪市主力资金流出32.914亿,深市主力资金流出24.966亿,证券、银行分别流出7.26亿和6.66亿,煤炭有色饮料等品种资金流出力度也较大。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持续流出的情况值得警惕,大家近期最好也注意控制自己的仓位。

  热点猜想:食品安全再度引发关注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2010年的3.15晚会曝光了果冻制造业和一次性筷子制造业的黑幕,引发了喜之郎股价的大幅下跌以及居民生活习惯的改变;2011年的3.15晚会曝光了轮胎制造业的黑幕,从而引发了轮胎股的集体异动;2012年的3.15晚会麦当劳[微博]、家乐福、中国电信[微博]统统上榜,废旧医疗垃圾制造玩具的事件曝光之后更是引发了中国玩具业的集体萧条。如今,我们不能不承认3.15晚会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媒体每一次对相关问题的集中报道,都会引发出一系列的危机和机会。2013年3.15到底会剑指何方呢?从两会期间不少人大代表提出要强化食品行业的立法和执法来看,媒体继续聚焦食品安全领域将是大概率事件,届时食品安全概念股依然机会巨大。

  应对策略:可短期积极关注提供食品、医疗、电子生产所需高洁净应用材料的新莱应材。

  本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