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中印推动全球黄金消费攀升53%

http://www.mwnews.cn  2013-08-18 00:47:19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尽管二季度黄金ETF被大举清盘,但金价下跌依然极大刺激了黄金消费需求,“中国大妈”们对金饰和金条的追捧有增无减。世界黄金协会昨天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受中国及印度市场的强力推动,今年第二季度全球黄金消费需求大幅攀升53%,黄金消费需求创下5年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中国市场金条和金币的需求量同比激增157%。

  今年二季度金价经历了几轮暴跌,4月,金价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重挫逾200美元,创30年来最大两日跌幅;而6月,金价又出现一次大幅回撤,金价的下跌使得ETF大规模抛售黄金,各国央行购金量也出现下滑。世界黄金协会昨天指出,二季度黄金需求下滑12%,触及4年低点。

  不过,黄金消费市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世界黄金协会提供数据显示,二季度全球对黄金的消费需求达到了1083公吨,同比上升53%。其中全球金条与金币销售同比上升了78%,首次单季超过500公吨。在中国市场,金条和金币的需求量同比激增157%,在印度则同比跃升了116%,并创下122公吨的纪录。而二季度金饰总需求量则上升了37%,由去年同期的421公吨攀升至576公吨,达到自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郭博思指出,由ETF出售而涌向市场的黄金恰好遇上了新一波对金条、金币以及金饰的需求,尤其是在中国与印度两个世界最大的黄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