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群众着想的好警察

http://www.mwnews.cn  2013-05-16 10:57:57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5月14日,马尾交通管理大队里,平潭籍的郑女士和朋友一同向为民办案的民警陈晖送上一面锦旗,“他是会为群众着想的好警察。”郑女士说。

  5月8日,骑车经过台湾商场的郑女士被一辆躲避小车的集装箱卡车撞倒在地上,腰部软组织挫伤,大腿处大范围淤青。丈夫不在身边的郑女士立即叫来朋友帮忙,因为着急将郑小姐送到医院检查,几个朋友来不及报案,便匆匆与司机暂定协商先支付600元医药费和车辆维修费就去往医院。待检查结束后,郑女士发现治疗费高达1500多元,再向肇事司机追问医药费时,司机却反悔地认为600元的费用已经算为私了,不愿意再支付,郑女士一气之下向交通管理大队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陈晖将这起被认定为已经“私了”的案件重新调查,他根据郑女士提供的车牌查到了肇事方所在的公司,然后找到司机了解情况。“调查中,我发现双方对现场的叙述一致,受害方有困难,我们本着帮助的原则向肇事方再追加赔偿。”陈晖告诉记者,群众利益无小事,考虑到肇事方司机的生计也存在困难,我们帮助他向大地保险公司提交了事故快速处理认定书,将风险转移,原本还不大同意赔偿的司机最后又赔偿了1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