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祖撷影 >> 正文

转型发展观光 桥仔渔村荣景可期

http://www.mwnews.cn  2014-02-13 10:19:39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从传统渔村转型发展观光,北竿桥仔村近年来在政府富丽渔村经费挹注下,村容大幅改善,渔村展示馆更是北竿必游景点之一,因为有游客,桥仔村民开始做起观光客生意,除了有黄鱼加工场外,今年更加入了活海产、碳烤店等,在临近海边更有一民众投资千万元兴建滨海民宿,已经动工。桥仔从没落的渔村重新出发,要找回数十年前繁荣的光景。

  北竿桥仔曾是地区最大的渔村,因为70年代传统渔业式微人口大量外移,村内大大小小庙宇共八间,所以大家称桥仔是“神比人多”的村庄。近年来地方政府积极向农委会渔业署争取富丽渔村计划,持续进行村容改善以及加强渔村展示馆内部陈展内容,现在桥仔村已是所有观光游团必到之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