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交流团赴马祖闹元宵

http://www.mwnews.cn  2014-02-13 09:50: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林颖 阮彬彬

  本报讯昨日上午,参加完“两马同春闹元宵”马尾分场活动的马祖交流团启程回乡,同行的还有49名马尾交流团成员,他们将赴马祖展开元宵联欢活动。

  “老大哥,又见面啦!”通关前,“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马祖承办方负责人陈美贵在人群中找到了十番乐团团长吴章旺,“转眼一年过去了,等演出完我们要好好叙叙旧!”吴章旺紧握着陈美贵的手高兴地说。这是该乐团第四次赴马祖演出。吴章旺说:“我们是福州鳝溪白马王祖庙的民间十番乐团。我们带去的节目独具‘虾油味’,把福州传统文化传到对岸。”“传统的才够味!”陈美贵接着说道,“现在许多马祖的年轻人都不知道这些传统音乐,借此机会能交流一番呢!”

  据了解,今年的马尾交流团成员主要来自福州闽剧院、福州市歌舞剧院舞蹈团等。今晚,马尾交流团将在马祖参加“元宵点灯仪式”及相关民俗活动,并将在马祖元宵联欢会上献上十番伬《秦楼月》、民俗舞蹈表演《烟雨坊巷》、民俗舞蹈表演组合之《脱胎漆韵》等福州传统经典剧目,与马祖乡亲共庆佳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