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赴马江园区调研

http://www.mwnews.cn  2014-02-12 16:32: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2月12日,区委书记林飞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江园区调研经济工作,听取园区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区领导李利民、刘晓东参加调研。

  会上,园区相关负责人就马江园区2013年的工作情况及2014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在听取了园区的工作汇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建议、意见后,林飞表示,2013年,马江园区的多项经济指标一路领先,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不容小觑,为去年全区经济指标取得良好名次作出贡献。他说,马江园区虽是开发区最早的起步区,但如今也面临着新的发展难题,在2014年的工作中,林飞要求,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跳出园区管辖的固有“圈”,将园区内二产、三产的生产性企业纳入马江园区的管辖范围,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及发展空间。同时,要重视涉港企业发展,如今国家正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马江园区息息相关,要积极发展包括港口物流、闽安文化、以出口为主的两船(东南造船厂、马尾造船厂)、海产品交易平台等重点项目。

  林飞强调,要抓好服务企业,加大对重视安全、生态环保的标杆企业的培育及服务,树立典型,有意识地将这类企业发展成马江园区的特色;要抓好园区、港区的配套设施,今年要做好解决企业外口公寓的问题,同时解决集装箱企业关于拓宽通行道路的问题,为其提供通畅的交通条件;要守住区外经营、区内注册的企业;要抓好企业的服务管理,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要以真心换真心,只有对企业服务到位了,企业才能回馈政府。今年是马年,希望马江园区要以“千里马”的志向,坚持“老黄牛”的精神,踏实做好今年园区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