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在情景交融的灯海中感受新城的美

http://www.mwnews.cn  2014-02-12 10:52: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雨后的东江滨公园空气中弥漫着潮湿,放眼望去,典雅的木栈道,别具一格的生态树阵广场。清晨,迎着初升的太阳在江滨道上感受绿色呼吸;落日黄昏,三五好友相邀,信步于公园小道上,林下芳香四溢,一路欢歌笑语。如今无论马尾本地人,还是客居马尾的外地人,都有同一个感受:马尾越来越生动,越来越美丽。

  2014年“两马同春闹元宵”这个两马人民在元宵节约定俗成的节日活动里,选择在富有马尾“新鲜血液”的东江滨公园举行。入灯展会场,小走几步,映入眼帘的是“船政之光”花灯,花灯上耸立的摩天大楼,展示出作为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和近代海军的摇篮历史文化城市的马尾与新城建设的完美契合,这座百年船政历史文化名城,不断在挖掘、整理、研究船政文化,弘扬船政文化。精心装扮的马尾新城,为元宵灯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舞台。

  “灯展选此处实在明智,景与灯的融合是最精彩的地方。这几年马尾变化很大,更漂亮了。我今天特地从福州下来看花灯就是来感受马尾的新鲜空气的,还和老伴盘算着退休后来马尾养老呢。”摄影爱好者刘先生说道。在新时代气息的东江滨公园举办元宵灯会,让灯与景、山、水、人自然融合,将历史的辉煌和对未来的憧憬巧妙融合,勾画出新城建设的壮丽景色。森林般的生态环境,完备的体育设施,让越来越多的马尾市民走出家门,无论体育锻炼,还是休闲观赏,总能令人乐于其中,喜欢她的自然、生态、活力。在东江滨公园附近,一个品质优雅的住宅圈已然形成,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住在这里,感受“绿色氧吧”。

  在气势庞大恢弘“两马彩灯”灯组前,这组集合着现代时尚的造型以及穿插其中的城市轨迹片段,宛如一张历史画卷,彰显艰苦创业的马尾人民绘制出一幅幅新城建设的轨迹,在经济腾飞的道路上大步迈进。依托灯展对面的是马尾快安工业高新园区,如今早已成为高新企业的栖居地。优质的环境聚起大量的人气,也让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重点项目将注意力投向这块绿色的土地,落户马尾。 在企业家眼中,这是一块充满发展前景的福地、拥有不可复制的地理优势。

  今年元宵灯展现场,许多来自福州的市民拿着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景与灯的融合。成熟的交通让东江滨公园这块充满着各种希望和可能的热土,成为链接主城区的核心地带。夜晚的东江滨公园,温润的像一块淡碧色的宝石静静沉寂在灯展中。漫天灯海,仿佛一伸手就能触摸到这一抹火红的霞光。在马尾这张城市建设的图纸上,马尾人正努力描绘着美好家园的蓝图。

  记者 许琳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