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发朋友的“中国梦”

http://www.mwnews.cn  2014-02-12 00:23: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中国的元宵节真是让人惊喜!”第一次在中国参观元宵灯会的亚当感叹道。亚当来自美国华盛顿,目前在马尾阿迪达斯公司就职,这是他第二次来到中国,到马尾的第二年。

  “这么多人都和家人、朋友来这里看花灯过节,太壮观了!”提到对这次元宵灯会的印象,亚当用手指了指身后的福字娃娃灯组说:“那个最好看,还有路边的一排形态各异的骏马特别喜欢,我知道今年是中国的马年,灯会让我学习到不少中国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还有好多值得学习的,回去我要好好研究。”

  这位金发的外国友人从未有过庆贺元宵节的经历,在此之前对中国的元宵节知之甚少。与他同行的同事兼翻译王飚告诉记者,在知道马尾有“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后,他第一时间想到要把自己的这位外国朋友带过来看看,趁这个中国的传统节日让来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游览过程中,他仔细地和亚当讲解着每一组花灯的韵意。短暂的采访最后,王飚还调侃道:“亚当有一个‘中国梦’,想娶一个福建的女孩儿,做中国女婿。”

  实习生 黄楚娴 记者 许琳晶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