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让工资卡余额总是零 达人教你享5年期存款收益

http://www.mwnews.cn  2014-02-10 11:34:22   来源:投资与理财    【字号

  理财达人老李神秘地告诉记者:“我的工资卡账户都是零,但每月工资都能享受超过五年定期存款的收益。”最为关键的是,他仍然能像存活期一样随时取钱。他卖的这个关子一下子吸引了各位“屌丝”的兴趣,那么,他是怎么实现的呢?

  如何让自己躺在工资卡里的闲钱,时刻获得超过五年定期存款的收益?

  在年末的一次聚会上,有朋友说,他现在用余额宝理财。被称为理财达人的老李开玩笑说:“不要理着理着,都去淘宝买东西了。”对于一些购物有瘾的人来说,确实会动不动就拿余额宝里的钱去买东西。

  老李神秘地说:“我的工资卡账户都是零,但每月都能享受超过五年定期存款的收益。”最为关键的是,他仍然能像存活期一样随时取钱。

  在老李唾沫星翻飞地传授秘籍之后,大家才幡然醒悟,原来这些东西早就有了,只是大家不知道怎么更好的利用而已。

  为什么工资卡总是零

  老李的神秘利器就是汇添富基金的现金宝货币基金。每月工资到账后,老李就将工资全部转入现金宝,这样工资就可以获得目前已经超过6%的收益。如果需要用钱,直接快速提现,1分钟就会转到银行卡里,之后就可以取现了。

  这一切只要在网站上申请现金宝的账户,然后进行银行绑定,开通银行卡快捷支付就可以了。如果为了方便,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现金宝的APP,实现24小时随时转账和提现的业务。

  另外,老李所用的汇添富现金宝也开通了多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业务,而且不收手续费,目前还可以绑定中信银行(行情,问诊)的信用卡,实现自动还款。对于需要手动还款的,可以设置提醒,会发短信提醒用户还款。

  听完老李的话,有在场的金融人士总结:“这是很好地解决了流动性和收益性平衡的问题。”对于大众来说,如何更加便捷且获得高收益,取得一个平衡点很重要。

  货币基金的妙用

  《投资与理财》记者随后翻阅资料发现,目前市场上类似于现金宝的货币基金不少,最具代表性的还有华夏基金的华夏活期通,也可以实现以上功能。而目前大众参与最多的余额宝,其实也是披上马甲的货币基金。如果能有效克制自己的购物冲动,把钱放在余额宝也是可以考虑的。另外,面对数量众多的T+0货币基金,大众在选择时,还要参考它们的历史收益水平。

  值得提醒的是,资金转入货币基金账户,当天是不能提现的,但可以还信用卡。同时,不同货币基金当天快速提现的额度不一样,如果需要提取大额资金,要提前选择普通取现。

  有业内人士介绍:“其实,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一个现金管理工具是不错的。把钱存在银行,一样可以购买货币市场基金,而且收益也类似于余额宝,只不过银行不愿意大家都这么做,因为那样会影响银行的放贷水平。”

  “既然银行不愿意,那我们就自己动动手就可以了。”老李这样告诉记者。

  五招让货币基金更好赚钱

  目前,有近20家基金公司推出货币基金“T+0”快速赎回业务,赎回款最快1秒到账。在货币基金收益率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合适的T+0产品?理财师支出五招。

  1. 365天、7×24小时全年无休是首选

  过去几年,货币基金收益率通常比活期存款高几倍。在流动性和便利性上,开通“T+0”业务、且全年均可办理的货币基金,可与活期存款媲美,是投资者首选。 目前,汇添富、华夏、广发、华安、嘉实、融通、华宝兴业等公司的“T+0”业务均实现了全年无休,可365天、7×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T+0”快速赎回服务,随用随取,且最快1秒到账。

  2. 赎回金额上限越高越好

  赎回金额上限越高,投资者在急需大笔用钱时越方便。目前,汇添富和融通的单个投资者、单日快速取现的最高金额为500万元,是所有基金公司中最高的,这也就等于赎回金额不设上限。 其他赎回金额上限较高的基金公司还包括嘉实(100万元)、工银(100万元)、广发(50万元)、华宝兴业(50万元)等。

  3. 未结转收益最好一起到账

  货币基金会有未结转收益,这部分资产虽然不多,但与赎回款一起到账,则可以增厚收入。 其中,汇添富、华夏、南方、融通、民生加银在全额赎回时,未结转收益可以和赎回款项一起到账。

  而广发、易方达等一些基金公司需要等到货币基金的收益结转日(通常为每月15日),未结转收益部分才能到账。

  4. 支持银行卡多多益善

  “T+0”主要通过基金公司网上交易平台,支持的银行卡越多,投资者越方便。目前,鹏华支持30多家银行卡、嘉实支持22家、南方支持21家,其他支持银行卡较多的公司还包括华夏、华安、汇添富等。

  但支持银行卡的多少,并不是投资者的主要关注点,因为各基金公司“T+0”支持的银行基本可以覆盖工、农、中、建、交、招等大型银行,大部分投资者都可以方便地开通业务。

  5. 尽量享用“免费的午餐”

  现阶段各基金公司“T+ 0 ”快速赎回业务均是免费的,没有差别。但理财师也提醒,“T+0”推出之初是要收费的,现阶段免费可能是暂时的。

  一旦有公司恢复收费,投资者可尽量选择免费或者收费较少的基金公司,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