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两马交流 >> 正文

“两马同春闹元宵”花灯展正式亮灯

http://www.mwnews.cn  2014-02-10 23:24: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 2月10日东江滨公园人群熙熙攘攘。18点30分,“两马同春闹元宵”花灯展正式亮灯,草坪上,过道旁,路灯下到处张灯结彩。很多市民走出家门,热热闹闹的赏花灯,有其乐融融的欣赏花灯的一家老小,也有携手相伴的情侣......着实给元宵灯会添上了几分热闹。

  各式各样的花灯琳琅满目,有气势恢宏的“情系两马 梦圆两岸”的主题花灯,有40个与马相关的大型灯组,也有受小朋友喜爱的卡通花灯......千盏花灯齐放光彩,点亮了东江滨公园独特的风景,体现了花灯的独特魅力。具有文化特色的“船政之光”花灯吸引着观众驻足,许多摄影爱好者纷纷按下手中的快门留念,家住鼓楼区的80岁摄影爱好者许先生对记者说道:“我喜欢摄影已经好几十年了,对马尾的灯会一直情有独钟,今年听说马尾灯展在东江滨公园举行,对我们福州的市民来说,位置更宽,看灯展交通也方便了,刚刚顺路过来,最吸引我的就是“船政之光”这组灯,不仅体现出了马尾特色,也融入了船政文化魅力,很不错。”

  灯会现场,井然有序,来往车辆按照交警指示行驶,观赏花灯的群众们也遵守秩序文明观灯。虽然观灯期间下了场雨,却丝毫未减群众观灯的热情。“这是我第一年来马尾,之前在河北没有关注过元宵灯会,今年听说马尾有灯展就想过来看看,刚刚逛了一圈,每个花灯都很有特色,也很漂亮,我女儿看到喜洋洋等卡通人物特别高兴,明天还会过来看看。”来自河北的岳小姐带着自己的小女儿观赏花灯时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