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两马交流 >> 正文

马祖三百乡亲来马尾共闹元宵

http://www.mwnews.cn  2014-02-11 17:24: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郑婷 实习生 黄楚娴 文/图)2月11日,由马祖方组织约300名“两马同春闹元宵”交流联欢团同胞们,搭乘“闽珠二号”客轮,于下午3时许抵达马尾客运码头,参加马尾第十二届“两马同春闹元宵”交流联欢活动。

  “很开心此次我带着杨县长和马祖乡亲的问候及新年的祝福再次踏上马尾这块热土。” 刚下客轮,马祖副县长陈敬忠就热情地与媒体记者聊起来,“两马”交流已经逐渐成为一种品牌效应,而这样的交流是给两岸同胞们提供一个交流共同文化和风俗习惯的平台,同时两岸乡亲也可借此机会互送祝福,表达两岸友好情谊,所以大家对这样的“两马”交流活动都是极度期待的。

  来自桃园县年近70岁的叶春兰女士,是第二次来到马尾看灯了,作为退休工人的她是个热心人,这次还和一帮子朋友一起来看灯,她说,“马尾的灯和马祖的灯,是不一样的,不是说哪个高哪个低,而是不一样地域文化在一样的节日中,呈现出不一样但都让人回味的风情。”

  据了解,马祖交流团参加完马尾“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后,将于2月12日与马尾交流团共同返回马祖。据介绍,马尾交流团包括福州闽剧院、福州市歌舞剧院舞蹈团等表演队伍共49人,同往年一样,按时“赴约”参与马祖方开展的元宵佳节大联欢。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月十四晚,马尾交流团将在马祖参加“元宵点灯仪式”及相关民俗活动,并将在马祖元宵联欢会上献上十番伬《秦楼月》、民俗舞蹈表演《烟雨坊巷》、民俗舞蹈表演组合之《脱胎漆韵》等福州传统经典剧目,与马祖乡亲共欢共舞,共庆佳节。此外,交流团还将拜会马祖知名人士,与其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共叙两岸同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