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与灯展抢菲林的“明星保安”

http://www.mwnews.cn  2014-02-12 01:12: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身穿安保“制服”,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来往赏灯的游客,严肃的神情丝毫不逊色于一旁敬业值守的保安。在本届灯会上,三只从上海远道而来的搜爆犬成了游客们相机里的“新宠”,不折不扣地成为了强杀菲林的小明星。

  “看,它好可爱呀!”灯会现场,率先被游客包围的是一条名叫多多的拉布拉多犬,虽然被围观,但敬业的多多可管不了太多,它先挨个儿把游客的随身包嗅了一遍,确定没有易燃易爆和危险品,它才在训导员刘峰的命令下坐下,提溜着大眼睛和游客“打招呼”,安静地“配合”拍照。刘峰告诉记者,他们来自上海中保华安龙根犬业有限公司,为了配合灯展的安保工作,特地来执行排爆任务。“多多虽然温顺,但是执行起排爆任务那叫一个响当当,如果它嗅出包里有特殊气味,就是不停用前爪抓挠,提醒我们进行检查。” 刘峰向记者介绍,多多今年两岁了,要成为“搜爆犬”可不容易,必须从坐卧等基本功开始练起,然后训练辨别不同气味。“365天,搜爆犬基本没有休息时间,每天都需要巩固训练,然后出任务。”

  据了解,本届灯会首次启用搜爆犬参与整场活动安保,与多多一同执行任务的小伙伴还有拉布拉多犬“曲美”和史宾格“帅帅”,小家伙们在灯会开始前三个小时就来到现场,对灯组先进行排查,灯会正式开始后它们会持续巡查,确保活动安全。

  记者 林颖/文 实习生 黄楚娴/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