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赏灯记

http://www.mwnews.cn  2014-02-12 01:50: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大型灯组“潮涌闽江”前,一位高个儿男孩正起劲儿地向同行的十几个伙伴介绍:“这勾画的是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文化可是马尾的名片!”记者打探后得知,这16个大男孩原来是四个月前刚到琅岐镇工作的大学生村官,“我是从外地考来的,听闻每年的‘两马同春闹元宵’都很热闹,特地和伙伴们一起来瞧瞧,到马尾工作了,必须多了解当地的文化。”红星村的村官林枫高兴地告诉记者。

  林枫是福清人,第一次观赏“两马”灯会的他感觉很兴奋,“比我想象中好得多,给人一种科技与文化融会贯通的感觉,我尤其喜欢那组灯——”林枫指向“摩天轮”灯组,“布制的高楼大厦是现代化的表示,两旁树枝上挂的小宫灯透着传统文化的味道,非常有意思。”

  “虽然许多地方都有灯会,但马尾的灯会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闽江村村官潘建忠和记者聊道,他说虽然自己不是马尾人,但到琅岐工作后,他把自己当做了这里的一份子,“我听说,‘两马交流’也是开发区的一大文化,在点灯仪式上我看到许多马祖乡亲特地对对岸前来参加,同根同源的情感流溢让我很感动。希望在往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为‘两马’交流尽自己的一份力!”

  记者 林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