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清违工作保持高压态势

http://www.mwnews.cn  2014-02-12 16:02: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通讯员 林丁乾 )近日,记者从区清违办获悉,根据区委、区政府领导春节前夕关于节日期间清违工作的专项部署要求,春节期间区清违办、各镇街、市容局、国土局等部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强化联合执法机制,科学安排值班人员巡查,有力打击了部分群众节日期间顶风抢建的侥幸心理,确保了全区违法建设“零增量”、“零投诉”和“零督办”。

  据悉,2014年1月31日至2月6日,我区共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对琅岐镇上岐管理区、三平管理区、马尾镇魁岐村、快洲村、建坂村等重点区域、罗星街道青洲、上岐、君竹、双峰等重点地段以及亭江镇部分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跟踪督促已查处的违法建设自行拆除情况,拆除节前违建2宗,面积55平方米,未发现新增违法建设。

  另据了解,2014年1月份,我区共查处违法建设99宗,占地面积11192平方米,建筑面积14816平方米;拆除69宗,面积7953平方米。其中,马尾镇拆除50宗,面积2318平方米;琅岐镇拆除8宗,面积1085平方米;亭江镇拆除10宗,面积550平方米;市容局拆除1宗,面积4000平方米。未拆除的违法建设为30宗,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已向违建户及单位送发限期拆除通知书,同时密切跟踪其拆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