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两马交流 >> 正文

马尾交流团赴马祖闹元宵 福州十番音乐亮相对岸庙会

http://www.mwnews.cn  2014-02-12 11:36: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2月12日早晨,由49人组成的“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马尾交流团启程奔赴马祖,参与马祖方开展的元宵佳节大联欢。团员中包括来自福州闽剧院、福州市歌舞剧院舞蹈团等演职人员。与他们同时登船的还有参加完“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的马祖交流团乡亲。区委书记林飞、区委副书记蓝锋到客运站为大家送行,副区长林群慧带队赴马祖参加活动。

  “老大哥,又见面啦!”通关前,马祖“两马同春闹元宵”承办方负责人陈美贵在人群中找到了十番乐团团长吴章旺,“转眼一年都过去了,等演出完我们要好好叙叙旧!”吴章旺紧握着陈美贵的手高兴地说道。吴章旺告诉记者,这是乐团第四次赴马祖演出,“我们是福州鳝溪白马王祖庙的民间十番乐团,2006年,因为有共同的信仰,马祖方负责人找到我们。四年来,我们带去的节目都坚持独具‘虾油味’,今年我们特地选送了十番、闽剧音乐,把福州传统文化传到对岸。”“传统的才够味!”陈美贵接道,“现在许多马祖的年轻人都不知道老祖宗的音乐,借此机会能交流一番呢!”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13日晚,马尾交流团将在马祖参加“元宵点灯仪式”及相关民俗活动,并将在马祖元宵联欢会上献上十番伬《秦楼月》、民俗舞蹈表演《烟雨坊巷》、民俗舞蹈表演组合之《脱胎漆韵》等福州传统经典剧目,与马祖乡亲共欢共舞,共庆佳节。此外,交流团还将拜会马祖知名人士,与其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共叙两岸同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