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港钢材城凤凰涅槃 打造闽最大建材交易中心

http://www.mwnews.cn  2014-01-06 08:52: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驱车来到福州保税港区内的马尾港钢材城,看到一度“门前冷落车马稀”的钢贸城又恢复了“车水马龙”。

  4年前,为福州及周边旺盛的市场需求所吸引,马尾港钢材城应运而生,高峰时曾集聚了230多家钢贸经营户。不过,在“供过于求、市场低迷、融资困难”的大背景下,马尾港钢材城也无法独善其身,“大浪淘沙”之后仅剩余60多家商户,市场经营一度惨淡。

  去年6月,马尾港钢材城成功引进中国美旗控股集团,将现代经营理念移植到传统钢贸市场,掀起了一场经营模式之变,使一家不景气的传统钢材市场又现生机。

  “在短短半年之内,公司销售额同比提高了3倍,利润增加了4倍。”福州铸诚联合管道有限公司是马尾港钢材城“坚守”商户,总经理叶先生告诉记者,马尾港钢材城整合了钢材厂、钢贸商、建筑商、物流以及银行等上下游产业链,搭建起供需双赢的平台。“对我们钢贸商来说,企业融资成本节省了1/3以上,经营成本节省了20%,利润和销售额自然都上去了。”

  模式改变带来的是“凤凰涅槃”。马尾港钢材城负责人李妙盛透露,以前,城内的企业急着“转型”。如今,铸诚联合管道等10多家钢贸企业的年底订单供不应求。近期,还有数百名商户要报名入驻。

  “下一步,马尾港钢材城将全力打造我省最大的建材、型材、管材交易中心。”李妙盛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温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