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琅岐环岛路三期开工建设

四期年底将动建,力争3年内路通景现

http://www.mwnews.cn  2014-03-14 09:05: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琅岐环岛路效果图。宏娇/图

  ■记者 陈敏灵

  本报讯昨日10时,省、市重点项目琅岐环岛路工程三期及雁行江主干道工程正式开工。琅岐环岛路南段(四期)将在年底动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建成琅岐全岛环岛路及沿江环海景观道。

  琅岐岛三面环江一面临海,作为极具滨海滨江特色的琅岐环岛路工程,是省、市重点项目,也是马尾新城重点建设的工程之一。项目设计全长25.68公里,总投资约46亿元。工程分为琅岐闽江大桥南立交段、环岛路一期、环岛路西北段(二期)、环岛路东段(三期)、环岛路南段(四期)。按照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岛的目标及分步开发建设需要,目前,除环岛路南段(四期)将在年底开工外,其他项目已先行建设,加之昨日同时动建的、贯穿岛内的雁行江主干道,形成了今后琅岐全岛的交通主环。

  昨日开工建设的环岛路东段(三期),其接环岛路二期,经围垦区西侧到云龙村南面再折向西南,由鼓尾山北面谷地穿过,折西接雁行江主干道,全长6147米。道路标准宽度70米(含两侧各5米绿化带),双向六车道,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总投资8.94亿元。

  同时开工的雁行江主干道接琅岐闽江大桥南立交,沿雁行江北岸往东经闽江村西侧、过屿南面,穿越大片果园、菜地、鱼塘,过海屿、院前、后宫村南侧,折南至东岐村西面岸边,与环岛路相交后延伸至沿海景观路,路线长7951米。

  环岛路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各期项目施工单位正在加紧建设,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全线竣工,建成琅岐全岛环岛路及沿江环海景观道。建成后的琅岐环岛路将成为环绕琅岐岛的交通主干道,环岛路、雁行江路还将与琅岐闽江大桥和福州东绕城高速互通连接,形成琅岐岛的对外交通网,成为联系岛内各功能组团及集散进出岛交通的主要道路。

  据了解,琅岐岛作为马尾新城“两组团一廊道”中的“闽江口组团”中心,琅岐环岛路的建设对完善琅岐公路网、改善琅岐交通条件、推进琅岐开发建设具有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