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开发区转型:明年智能物联网产值达500亿

http://www.mwnews.cn  2014-08-21 10:12:20   来源:中国开发区网    【字号

  8日,从福州开发区经贸局获悉,开发区福光数码的汽车物联网安全监控、新大陆的肉类质量追溯、三鑫隆的地下管网监测等3个项目被列入2014年国家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项目公示名单。此次国家物联网发展专项扶持项目共101项,福建省5个项目入选,其中马尾区就占了3项。

  据了解,智能物联网产业成为福州开发区经济转型“起搏器”,根据规划,该区力争在2015年实现物联网产业产值500亿元,2018年实现产值700亿元的发展目标。

  很多新手司机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在自己还没有意识到交通事故可能发生时,车辆便发出预警,让自己能够及时做出反映以保证车辆行驶安全。“这个梦想就要变成现实了。”福光数码公司李姓负责人介绍,“只需提前一秒预警,就能减少90%的交通事故。”据作为该公司研究的项目——国家汽车物联网车载安全监控与节能系统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2016年这项技术将在福州开发区内投入示范应用,它同时也是今年福州开发区入选2014年国家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3个项目之一。

  “福州开发区已经聚集了一批省内甚至国内领先的物联网企业。”福州开发区经贸局局长何杰表示。2013年,福州开发区物联网产业产值就达到了341亿元,同比增长24.5%。

  “今年福州开发区物联网认定企业又新增6家,总数达到28家。”何杰表示。今年6月,福州开发区再次通过省经贸委向工信部递交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物联网领域)的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