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异乡人在马尾过大年:外来员工春节快乐游园

http://www.mwnews.cn  2015-02-23 08:31:3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http://news.fznews.com.cn/fuzhou/20150219/54e5f34ea4652.shtml

  外来员工春节游园。

  福州新闻网2月20讯 2月19日,大年初一,马尾市民广场热闹非凡。由马尾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承办的马尾外来员工春节游园活动如期举行,为留在马尾过新年的外来员工组织了丰富有趣的游戏。

  在马尾市民广场上,飞镖、猜谜、益智问答、门球比赛等吸引众多市民参与。“船政建造的中国第一艘鱼雷快舰是什么?”10岁的洪贝诺认真读着“船政知识问答”,催促妈妈翻手机查询答案。小贝诺的妈妈吴彩文说,他们一家4口来自安徽,到马尾已经有20个年头,她在清禄鞋业上班。最近几年,一家人较少回老家过年,而是把老人接来马尾,“虽是异地过年,但有家人的地方便是家,一家人其乐融融,我们也逐渐把马尾当成了第二故乡。”

  设置在市民广场的马尾第六届水仙花节也让市民过了一把眼瘾。暗香浮动的蒙古包里,上千盆水仙花竞相开放,各式造型的水仙花抢下了不少最佳镜头,水仙花节将一直延续至正月十五。

  (福州日报 通讯员 林颖 记者 陈敏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