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资讯 >> 正文

杨益民调研自贸区福州片区建设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5-06-10 10:53:2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朱毓松

  本报讯昨日,市长杨益民带领有关单位领导赴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调研,先后实地察看了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地下一层展示区、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等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福州片区总体建设进展情况和仓山、马尾、福清三个办事处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加快自贸区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杨益民指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挂牌一个多月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各项试验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尽快理顺运行机制,全面推进福州片区建设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构建福州片区发展的新模式、新格局。二要坚持企业需求导向。要不断提升投资和贸易服务便利化水平,积极探索激发市场活力的新路子。三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因地制宜地推动福州片区又好又快发展。四要着力制度创新。要探索新途径,研究新举措,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体制机制创新成果。五要努力做大经济总量。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江阴整车进口、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江阴化工产业园、金融租赁、跨境电商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贤德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