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联手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福州开发区成立企业挂牌孵化基地

http://www.mwnews.cn  2015-07-06 08:36:2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陈敏灵/文池远/摄

  本报讯 不少中小企业都曾遇到融资难问题,成长后又渴望能挂牌上市,是否有专业机构能提供上述金融服务,一路上帮助企业成长为“明日之星”?昨日上午,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挂牌孵化基地在马尾揭牌(如图)。作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内首家区域性企业挂牌孵化基地,基地将为福州片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端金融服务,为企业更好地对接资本市场,获取金融助力开辟快捷通道。

  自今年4月21日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揭牌以来,福州开发区全面进入“自贸区时代”,吸引大量企业前来投资兴业。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开发区不断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完善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企业服务体系。昨日上午,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深圳前海思成伟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号钱庄)、福建省创汇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在开发区设立企业挂牌孵化基地。

  今后,基地将运用自贸试验区的优惠政策,引进国内各级股权交易市场前来开设项目,并筛选国内知名公募、私募基金在自贸试验区建立办事机构,建设信托、期货、期权市场,并引导小贷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有实力的类金融机构入驻,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融资途径,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基地也将成为企业获悉最新资本市场信息的重要平台和渠道,并通过资本市场的助力使企业发展壮大。

  “基地将吸引一些想通过金融运作走入资本市场的企业入驻,如高科技型初创企业,通过我们的孵化让他们可以更快地对接资本市场,更规范地走入IPO资本过程。”基地一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下一步,基地内的金融机构还将强强联手,在福州开发区打造福州乃至福建省内首家多层次资本交易中心。“我们的目标是倾力打造上股交福州开发区板块,挖掘和扶持一批园区民营企业中的未来之星,帮助他们在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资本模式,并指导企业规范运营。”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园区的孵化企业将从交易中心获得由国内最专业的人员提供的从初创、小微、发展、贷款、股权投资、融资租赁、IPO、并购、财富管理、家族传承等全生命周期的高端金融服务。今后,随着这一多层次资本交易中心逐步建成,各类企业将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全方位享受国内体系完善、成本低廉、优质高效的专业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