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9-24 08:41: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中国经济网9月23日讯 9月22日下午,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州隆重举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书记许毅青、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董事长刘晓东、总裁江清等出席签约仪式。

  为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连续经营超过百年的商业银行,始终以服务经济发展,支持企业成长为己任,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全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优质、全面的服务。此次协议的签署,是中国银行支持福建自贸区开放开发,全力参与“一带一路”战略、自贸区金融建设的重大举措,未来分行将积极为开发区、海交所提供更为全面、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最终达到政银企三方共赢的目标,为当地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签约仪式现场。

  福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国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现已经发展成为集自贸区、一带一路核心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区、台商投资区、高科技园区和海峡两岸船舶直航试点口岸等多种经济功能于一体的外向型工业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书记许毅青表示,中国银行的金融服务与开发区的外向定位高度契合,中国银行全力支持了中铝瑞闽、马尾造船、港务集团、华映光电、飞毛腿电池等众多区内企业的重点项目建设。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将通过优势互补更好地促进区内社会经济发展,加快将福州自贸区建设成为对台贸易示范区、“海丝”建设核心先行区、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

  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是经国务院外交部和证监会批准的首家以“海产品”为标的物的交易所,是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地和“一带一路”立项的重点支持项目,不仅是中国与东盟进行海产品贸易和海洋产业合作的新兴平台,也是福建加快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项目。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总裁江清表示,东盟海产品交易所与福建省中行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促进东盟海产品交易所的更好发展。(古辛英)

  为签约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