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开发区设立20亿续贷过桥资金

http://www.mwnews.cn  2016-04-01 09:00: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陈敏灵通讯员王彦许琳晶

  本报讯 眼下在马尾的企业中,有这么一种特殊的金融信贷服务——海峡·马尾周转贷业务,其总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于今年3月初,由福州开发区与福建海峡银行合作设立,专门用于为区内企业提供“过桥”贷款。

  今年初,福州开发区一家上市电子企业的贷款到期,时逢银行贷款紧缩,企业又没有足够的资金付清贷款,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巨大风险。“幸好政府设立了周转贷,我们通过申请1000万元的‘过桥资金’,化解了风险。”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介绍,海峡·马尾周转贷业务由马尾区政府出资2亿元作为周转贷风险补偿金(首期到资3000万元),福建海峡银行按风险补偿金的10倍比例放大即20亿元配套贷款(首期配套贷款3亿元)。原则上单家企业申请周转贷规模单笔不超过3000万元,一年内累计不超过1亿元。如单笔金额超过3000万元,或累计金额超过1亿元,可申请“一事一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