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打造琅岐生态窗口

http://www.mwnews.cn  2016-06-30 09:17:00   来源: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事业局    【字号

  原标题:马尾区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打造琅岐生态窗口

  马尾区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打造琅岐生态窗口

  近日,马尾区首个“海绵城市”试点项目—— 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在琅岐启动征迁,并将于7月进场施工建设。该项目将融入两岸元素,以创意水上活动为特色,打造具有旅游、休闲、体验、创意科技等为一体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

  琅岐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位于琅岐闽江大桥北侧,环岛路西侧,项目总投资2.6亿元,建设用地646851平方米。工程分为7个功能组团,包含入口景观区、滨水湿地区、中心印象区、堤岸防护区、蓝色水景区。滨水湿地区将与湖体相融合,中心印象区打造带状主广场、主题建筑和展演舞台来凸显“琅岐印象”;与此同时,为了丰富周边居民的休闲娱乐生活,活力休闲区域由垂钓休闲胡、水果主题儿童乐园和多彩花界三大部分组成。蓝色水景区将设置音乐喷泉,并策划多样化的水上活动项目。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因此,在整体的规划设计中,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的‘海绵概念’得到了很大体现。例如,在建设人行道时会充分采用透水砖铺装,设置下沉式绿地、湿地雨水池、雨水花园以及生态湖体,种植多种耐水湿植物及水生植物。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项目将成为以海峡两岸青少年活动中心为基础平台,为两岸青年到琅岐活动交流提供休闲平台。在促进台海文化交流的同时,这个项目还将成为琅岐旅游岛生态休闲旅游的新亮点,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感受琅岐岛的采摘之旅、滨海之旅、休闲之旅。作者: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事业局 林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