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与福州三牧中学合作办学 预计明年秋季招生

http://www.mwnews.cn  2017-07-17 08:5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林颖)昨日,马尾区与福州三牧中学签订合作办学战略框架协议,将设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预计于2018年秋季开始招生。

  据了解,该校区位于马江路13号原兼贞食品地块场地,占地面积17.8亩,建筑面积18568平方米,办学规模为初中三个年级,每个年级各6个班级,满规模为18个班级。

  签约仪式后,福州三牧中学校长官福城告诉记者:“福州三牧中学与马尾的‘结缘’始于三年前,我们与当时的马尾区主要领导进行深入交谈。双方的合作办学主要基于马尾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和需要。我们将结合马尾文化内涵,在此校区探讨更适宜的教育教学模式,为马尾区发展作出贡献。”官福城透露,早在两年前,双方有合作意向之时,三牧中学已开始储备优秀教师,该校还将建立教师轮岗制度,明年起将配备各个年龄段的优秀教师来到马尾教学。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马尾区高端人才尤其是物联网人才子女的上学需求,根据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学校每年招生计划数的30%范围内的名额,由马尾区推荐,推荐的生源应参加三牧中学马尾校区统一组织的面谈,并执行校区当年的录取条件、程序及其他相关要求。

  马尾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介绍,福州三牧中学“结缘”马尾,对促进马尾区的教育发展,特别是提升初中教育教学水平有着极大的示范与引领作用。他说:“在合作办学过程中,我们将组织区内各中学校长、教师到三牧中学马尾校区进行教学观摩、教研交流,学习办学经验,希望能通过这种模式,为区属中学创造平台和机会,让大家在交流中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