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我市选送的闽剧《龙台驸马》获戏剧会演一等奖

我市选送的闽剧《龙台驸马》获戏剧会演一等奖

http://www.mwnews.cn  2018-12-04 09:29:1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我市选送的闽剧《龙台驸马》获戏剧会演一等奖

  本报讯 昨晚,第七届福建艺术节在福州落幕。艺术节期间,全省各地举办近百场演出、展览和展示活动,超过2万人次的文艺工作者参与了艺术节各项活动,吸引了数万人次观众。

  本届艺术节汇聚了全省戏剧、曲艺、音乐、舞蹈、杂技、美术、书法等多个门类的精品,共有18个剧种38台剧目参加戏剧会演、18台剧(节)目参加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类展演、9台剧目参加展示演出,总数量比上届增长了38%;国有艺术院团和民营剧团齐上阵,既有闽剧、莆仙戏、梨园戏等本土剧种,也有京剧、越剧等跨省剧种;改革开放题材、红色题材、海峡题材、福建历史和传统题材等竞相绽放,整体剧目质量高,演出异彩纷呈。

  昨晚的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闽剧《龙台驸马》(我市选送)、莆仙戏《踏伞行》、闽剧《生命》、芗剧《谷文昌》、梨园戏《陈仲子》、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越剧《林巧稚》、歌仔戏《侨批》、高甲戏《李光地》、京剧《红土》、高甲戏《浮海孤臣》、闽西汉剧《伯公灯》等12个剧目获第二十七届戏剧会演一等奖。

  颁奖结束后,献演了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松毛岭之恋》(如图)。该剧以红军长征前在闽西的最后一次大战役——松毛岭战役为背景,是一部红色题材优秀作品。

  本届艺术节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省广播影视集团和福州市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