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美食 >> 正文

肠粉:征服你的味蕾

http://www.mwnews.cn  2015-11-05 11:15:2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许琳晶 文/图

  肠粉作为广州街头再寻常不过的一款小吃,只要是有早点的广东餐馆,都能看到肠粉的“身影”。现在在马尾区,也能吃到正宗的广东肠粉,位于建星路商贸城的“老奶奶石磨坊”制作的肠粉就以其独特的味道征服着顾客的味蕾。顾客都会被它雪白晶莹的外观、细腻爽滑的口感、多汁多味的馅料而打动,进而渐渐爱上它。

  在广东学艺多年的店铺李老板告诉记者,他在广东数年,原先打算在广东开店,但想着若能把这项手艺带回家乡,就能让乡亲也吃上正宗的肠粉,所以他便在朋友的帮助下,在马尾开了店面,没想到手艺得到大家认可,生意越来越好。

  谈起如何做一份美味的肠粉,李老板透露,关键在食材的挑选。“做肠粉大米是关键,前一天晚上将大米泡水,然后磨粉;之后用淀粉与生粉混合后用少量水调制出稀糊状,再用沸水将其制成粉糊,冷却后与大米粉混合加入盐、油搅拌均匀;随后将做好的肠粉浆倒在肠粉机的笼屉里,加入鸡蛋、猪肉等,旺火蒸5分钟,取出卷成猪肠状,就完成了。”刚刚出炉的肠粉粉皮白如雪花、晶莹剔透,吃起来鲜香满口、细腻爽滑、还有一点点韧劲,淋上汤汁,无论是谁也难抵这诱人的美味。

  家住海西堤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店铺刚开时,我就过来试吃,没想到味道十分正宗。不仅肠粉,他们家的油条也十分健康,每次下班都会过来买了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