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牵手“一生一世”的幸福

http://www.mwnews.cn  2013-01-22 15:31:50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2013年1月4日,因与“爱你一生一世”同音,被众多情侣热捧为“万年真爱日”,也成了新人领证的热门日子。我区89对情侣选定这一天走进民政局,牵手进入爱的殿堂,创下了我区婚姻登记处单日登记量的历史新高。

  这天早上八点半,记者在位于马尾区星达路上的区民政局看到,工作人员刚刚上班,已经有二十几对恋人手拿婚检回执单、身份证复印件等证件等候在办证室外,略带焦急又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对恋人的脸上。办证室内精心点缀的百合、玫瑰让整个环境弥漫在浪漫的气息中,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新人填写表格,尽快提高办证速度,因为前来办证的新人太多,工作人员还取消了午休,并推迟下班。

  25岁的是威和23岁的丽丽是第15个抵达民政局的新人。“等待这一天许久了,还没拿到证呢,就有点激动了!”是威高兴地环着爱妻丽丽,与她相视一笑。这对小情侣经历了将近一年的恋爱旅程,经历了许多同龄人没有经历的困难、苦痛,最终收获幸福。“去年,我的妈妈在病危前都是她帮忙在床边照料饮食、起居,后来妈妈去世,也是她在我身边陪我度过最黑暗的时光,我很感动。经过这一年,我感觉爱情对我来说是生命和重要的意义,是家和亲情的基础,是原动力。”是威说着,眼眶有些泛红。

  所以,这个马尾的帅小伙为爱妻在马尾金逸院线西提电影城准备了一场浪漫又惊喜的求婚,他事先召集了十几个身边好友帮忙拍视频,以“嫁给是威吧”为主题各自发挥。2012年的最后一天,他牵着丽丽的手假装一起看电影,当电影结束放映大荧幕上突然出现了是威的求婚视频时,丽丽当场泪洒影院。“这是我老公为我做过最令人感动的事了,对我来说步入婚姻殿堂并不是恋爱的结束,我们未来的每一天都还是甜蜜的恋爱!”可爱的丽丽甜甜的笑了。

  记者 林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