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林老总为员工买房

http://www.mwnews.cn  2013-02-21 17:14:52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近日,从福建坤兴海洋生物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公司董事长林春强召开公司会议决定,为符合条件的10名无房户老职工在马尾选购住房,补助总房价的30%多,公司平均为每人选购7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住房付30万元。消息一传开,立即成了公司的热门新闻。

  记者闻讯赶到公司采访时,林春强董事长向记者道出了他的苦心:“我从16岁一个刚懂事的孩子开始做企业,发展到目前已有26年创业史,创业的艰辛与成功使我感悟到,一名优秀的企业家,首先要爱企业,爱企业就一定要满腔热情地去爱职工,职工就是我的‘家人’,企业是靠他们发展起来的,我要让有住房困难的职工安居乐业,为他们从内心深处解忧,快乐从业。”

  林春强是个心地善良、体贴他人的老总,当他了解到公司400多号职工中,就有跟他干了10多年的10余人因家庭困难而买不起房,靠租房度日时,他暗地里流下了眼泪。他想,只有“安居”才能“乐业”,有的职工干了十几年甚至在公司快干二十年了,还居无定所,实在令人心痛。为职工分担这一后顾之忧是企业应该做的。于是,他制定了一整套职工无房户救助方案,到马尾为职工选购房,实施大胆的购房补助。在林总的关爱下,10名无房户凑足余下的70%购房款,买下了自己的住房。林春强还向记者表示,以后公司每年都将考虑为无房户实行购房补贴。

  林春强明白一个做人的道理,只有真心爱职工,才能得到职工的支持,爱厂如家,才会凝聚更大的发展力量。他怕亏待职工,就把职工工资提高到同行业平均工资的10%以上;每年为老家在外省的50名优秀职工的父母寄慰问信和慰问金,代表职工向老人家表示感谢慰问。公司于2006年在马尾区龙门村选址建厂后,从第二年开始,每年投10多万元给龙门村的孤寡老人、敬老院、孤儿院,为困难群体送去关爱。

  记者 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