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愿伴随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共成长

——访福建中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青

http://www.mwnews.cn  2015-04-09 17:13: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随着被国务院批准的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区)挂牌仪式启动的钟声日趋临近,投资创业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中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林青显得异常激动,他在2015年4月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已来马尾投资创业8年了,等待的就是如今自贸区能选址于马尾崛起的历史性机遇,我愿得益于自贸区将能够给我公司带来更多的创业发展机会和优惠帮助,伴随自贸区共同成长。”面对记者,林青对选址于马尾的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未来发展前景及其带来的历史发展机遇充满信心。

  林青总经理对记者道出了他8年前从平潭老家辞掉公职,看好马尾来创业发展的未来前景,等待的就是融身于马尾崛起热身的发展机遇。他对记者介绍:“2008年3月之春,我十分看好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这个地方,它适合我创业和生活之居,于是就在工商注册500万元创业入驻于福建省留学人员创业园,租用办公室实验楼面积1500平方米,创办了福建中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扎根于马尾发展看好未来。如今公司秉承‘传承船政文化,应用海洋技术,发展海洋科技,服务海洋经济’的经营理念,专业从事海洋科学研究、海洋生态环境环状调查及测绘服务、水文地质勘查和海洋工程项目等。”

  接着林青对记者如数家珍似的非常高兴而满足地概括着他创业公司的收获,也用事实证实了他早年来马尾创业时的眼光和睿智。他说:“公司从我一个光杆司令创业,到如今已发展到拥有50多名大学生就业群体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我们公司先后与中国海洋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福州大学等10所院校建立了大学生实习就业往来合作服务业务。公司5年以来,先后与中国海洋大学、天津科技大学、闽江学院、福师大闽南科技学院等5家院校建立了教学研究与实践基地,先后有200多名各院校在校生来公司实习活动,为其就业与专业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0年以来,公司先后接待了省内外海洋科技专家教授学者30多人来公司考察调研、讲座、合作,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或沿海地区重要的海洋科技研究实践及实习就业的重要基地。”

  对公司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林青充满成就感而自豪,他告诉记者,公司已发展成为福建省唯一一家从事海洋科技研究的民营企业,并已成为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员单位,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装备协会理事单位,福建省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理事单位。2014年12月公司总经理林青被福建省计量测绘协会化学专业委员会聘为委员,可以专家身份参加和关心福建省化学专业的学术交流和技术研究工作。他还告诉记者,公司获得了三大证书,即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测绘资质证书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据统计,该公司2010年以来已完成320多个涉海工程科技服务项目。比如公司曾参与过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莆田核电工程可研阶段厂址邻近海域海洋生物及其生态环境调查的大型服务工程。

  谈到公司未来发展,林青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说:“2015年公司将做好三件事,即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把公司打造成实现海洋行业的检验检测和论证综合服务平台,巩固扩展公司在海洋行业中小企业的技术服务平台。”

  对自贸区的即将挂牌运行,林青感慨地说:“自贸区将会给我们企业带来加快发展的好处,惠及公司的长远发展,入驻银行将会给公司带来解决资金困难的优惠扶持,还可以方便优惠为公司免税引进国外进口的先进仪器设备,为企业创业发展提供简化手续和便利的政策服务。国家的优惠政策会不断出台支持自贸区及其企业的长远发展。我对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正式运行充满期望。”

  记者 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