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谱写征迁动人乐章

——记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委会副主任吴明奋

http://www.mwnews.cn  2017-06-14 15:39:28      【字号

  本报记者 李硕

  在闽安古镇整体改造项目现场,村民们经常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朴实的笑容,脚步匆匆,手拿着一本笔记本和一部手机,走家串户开展征迁工作。他就是亭江镇闽安村委会副主任吴明奋。

  有着十几年基层工作经验的他,怀着一颗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赤诚之心,常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只要村民需要帮助,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尤其在攻坚2017期间,吴明奋总是早出晚归。几乎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工作上。在采访过程中,有一句很朴实的话总在不经意间从吴明奋口中说出:“能为家乡的百姓做点事很高兴,值得!”他就是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一心扑在征迁工作上,踏踏实实,为家乡建设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踏破铁鞋”为民服务

  他的努力换来了群众的肯定和赞扬。现在,走在村里乡间,村民们茶余饭后的话题总离不开征迁,人们提到最多的工作人员,就是吴明奋。他的“踏破铁鞋”在村里出了名,用村民张奶奶的话说:“他是个脸上总挂着灿烂笑容,只要我们有需要,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从来不喊苦不喊累的勤快小伙!”张奶奶之所以这么认可这个村干部是有原因的,原来,在村民前往征迁指挥部的路坑坑洼洼的,满地黄泥巴、水坑,给村民带来极大的不便。在了解情况后,为了,便于村民前往征迁指挥部,吴明奋主动联系并购买了小石子,事必躬亲,他亲自动手铺设了小路,让原本泥泞不堪路况很差的小路焕然一新变成了石子路。吴明奋谦虚的对记者说:“这都是应该做的小事,这次征迁工作难度大,我想到的巧办法也不多,但是我能做到的就是踏破铁鞋,一家一家、一个一个的做工作、讲政策,能为村民做点事什么辛苦都是值得的。”

  用真心换来理解

  路修好了,看着村民们喜悦的心情,吴明奋的工作更有干劲儿了,在一次前期摸底工作中,他得知征迁户黄女士患有重度精神病30多年来一直居住在本地,却没有本地户口,又因为特殊原因婆媳不能居住在一起,如果房子拆迁黄女士将面临“无家可归”的窘境,由于情况特殊,黄女士的征迁过渡问题成了她和家人的一块“心病”。 了解情况后,吴明奋一边到黄女士家中做思想工作,一边四处为黄女士寻找能过渡的房源。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奔走努力,终于,吴明奋在村里找到了合适的房源可以让黄女士暂时过度,打消了黄女士一家的最后顾虑。“小吴可帮我们家解决大问题了,太感谢他了,这段时间总能看见他奔波劳累的身影,我们都有些于心不忍,房源找到了我们立刻就签约了,村干部这么细致入微的为我们老百姓服务,我们一定要支持工作。”黄女士的家人笑着对记者说。